close


夕陽餘照,夏天真的到了,晝長夜短的,這個時刻,應該看不見太陽了,怎麼知道,時間總是公平的走著,人卻在起起伏伏中,過了好幾個秋冬春夏的。



難得掀開房裡的簾子,想讓風透透悶了一個禮拜,書籍散落各處的房間,卻不小心也讓斜陽有機可趁的映照在你留給我的,特別珍惜的黑色手機上。



成長,我從來不知道,是如此的痛苦。



坐在小茶几前,若有所思的想起幾年前我倔降的說著「寧願後悔,我也不要徒留遺憾。」

總是這樣,彷彿載不動許多愁似的,累積而起的轟轟烈烈不佔少數,多不可數,從天堂到地獄然後又來到天堂,反反覆覆,總要親自走過一回,才甘願低頭,卻還是會倔降的說「我不後悔,只要沒有遺憾,我不會後悔!」



這麼多的傷害悲痛,都是自己選擇的,怎能說後悔?



不小心將房裡小垃圾桶的垃圾倒散在陽台上大垃圾桶外,雪白的面紙遍佈滿地,那是幾天前在夜裡崩潰時,陪我淚水一起乾枯的唯一伴侶,我蹲下身,拾起一團團曾經被思念來襲折磨傷痕累累的痕跡,將它們丟進回不來的昨日回憶裡。



「自私有時是一種自愛,另一方面,也宣告是一種生命力的消失。」吳淡如書裡這樣寫著。

我想我不太自私,所以也不夠自愛,所以讓一段愛與生命力悄然升起,然而自愛你的,最後選擇了讓這一段生命消失,和你一起,從來不曾後悔,但何為心底的遺憾卻始終揮之不去?難能承受被迫放棄的難過?



我還小,我不懂,大了的你,也許也不明白,但或許你能釋然,是吧?



好吧,像是九把刀說的,

其實說再多,也不過用一百種方式說,我愛你。

也不過用千萬種心意,表達對你依舊不變的懷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