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6月12日,我拋棄飛往內陸旅行的班機,決定投身於從來沒有做過的行政性質工讀生,然後展開了我前所未有的精采生活,以及無法預知的未來動向!

第一天尷尬的氣息凍結了無人的辦公室,尤其是無冷氣的空蕩空間裡,只有公司裡開發部門女主任,她的態度讓我感到不適和害怕,教給我的電話訪談工作讓我頻頻碰壁被人罵,閉門羹吃太多且業績不夠理想的情況下,女主任親自上場展現她所擁有的渾厚騙人實力,傳授給我的是一招又一招騙人功夫,即使不是詐騙集團,做的事情也跟詐騙集團沒啥兩樣。

那天下午,我遇見一位書生,當時怎也沒想到一個半月過後竟會愛上一位書生?!

那天,正為業績不夠理想而感到壓力沉重時,你進到空蕩蕩無冷氣的辦公室裡來維修電腦,我以為你是哪所大學的研究生,年不過也才24,見你一身灰色系襯衫,一頭自國小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小學男生髮型,標準眼鏡,標準的書生樣,五官清秀的你,蹲在一旁維修電腦,還在猜測你是哪家大學的學生時,你開口問我是不是應徵工讀生之類的問題,你溫柔的聲音有點把我嚇傻,當時直覺你是個前途無量的好學生啊!

後來我問你是不是也是這裡的工讀生,想為自己找個伴,否則一眼望去見到的都是出了社會的業務人員,看來猜去的,工讀生也沒幾個,況且人生地不熟又熱又空的辦公室裡,除了胡亂為自己找利想,還能怎樣?

你說你在這裡上班,說你是這裡的正職職員,我傻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從你的外貌看起,並不覺得你應該是這裡的正職人員,你說你已畢業,但怎麼算,就是算不準,怎樣也猜不透你這位像是研究生的大男孩,猜不透,搞不懂!只是對你的聲音特別欣賞,特別喜歡,那是去年今天,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今年今天,當初那份陌生已不在,卻新增了一份漸漸的陌生,問我短短一年感受到什麼?感受到天時地利與人和,感受到聚散離別終會來,然後一紅線穿透365天裡情感的變化,包刮你的,還有我的,那是從朋友的損話到戀人的嬌柔慰問,最後快速淡成不算朋友的隔閡,瞬息萬變的人、事、萬物,都是一種繫牽,都是一種無可奈何。

明年今日、後年今天,我都會站在更高的地方,仰望追不到的你,不管以後如何,我終究希望你凡事順心如意、身體健康,然後一樣穿著襯衫或者我喜愛你穿著藍色或灰色T恤的樣子,還有那一頭絕版的髮型,依舊不老毫無皺紋的清秀五官,一樣有磁性的聲音溫柔的語調,未來的你也許結婚,也許成為爸爸,也許當上主管、大老闆,也許是我沒想過的樣子,我都會日漸成熟的生活在同或不同城市裡,永遠祝福你!


永遠記得你。



07/06/12 am 02:32 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