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回到家,想眯一下小睡片刻,等待傍晚和巧巧一起去採訪夜校的展覽,做下週排版課的報告。



脫掉鞋子,打開房門,把自己反鎖房裡是一種自虐性享樂,但還沒享受到幾分鐘,手機響起,壞消息告訴我「我們要租的房子又被租走了」在毫無頭緒百般氣餒,下週又是期中考週,和未來室友又無法挪出多餘時間找房子的情況下,只好利用當下的時間去晃晃,看看張貼在社區管理室的公佈欄,還能否找到剩餘的殘渣。



雖然在寒假一過完就決定搬家並且開始找房子此事宜,但看過多間屋子,總覺得不適合,需求總是不對頭,還有房間小到只有一坪的,廚房、陽台都比房間大,或者後頭就是鐵軌,吵不死人也會鬧幻聽,反正林林總總也把該看的社區都看過了,也不是都不好,曾也看過心滿意足的房子當下就和仲介訂下來只差沒簽約付訂金,但最後仔細考慮過還是放棄另尋他處。



兩個月過去,一間看過一間,也一間好過一間,最後在北國找到我們要的房子,高樓層又採光佳,房間夠大廚房夠好,客廳方正衛浴乾淨,家具ok房東正常,房間窗子透出去是遠眺的美景,陽台又大朝向中庭,管理嚴密,地下機車停車場又是離此棟大樓最近的地方,公設還不錯但對我不重要,社區一出大門就有7-11旁邊商圈也不少,離大賣場和美術社不用五分鐘車程,附近就有客運出發站,地段位在離校十分鐘內車程,去市區也順路,價格也在合理範圍內,就算對屋子結構不算大懂的我,室友也是唸室內設計的高手,連她都點頭,我怎可能說不好,但為了考慮第三位室友的接受度,我們不打算當場簽約,順便再三考慮看看,另外也在隔幾天約看了另一間公寓。



就在看完另一棟不滿意的公寓後,我們不打算再找房子了,但當晚打給房東說決定要租時,房子已出租,怎也沒想到此刻已是租好屋的高峰期,搶房子的人多的是,就算後悔不已萬般無奈兩個女生望著msn牛衣對泣的時候,在bbs上看到了另一間38坪3房公寓出租的好消息,當晚打不通,隔天再打時對方說明天才有空能看屋,到了明天對方卻說之前看屋的人租走了,就醬,兩個女生又開始牛衣對泣,萬般皆後悔,唯有當初好啊。



所以,利用唯一空閒的時間,站在挑到最後最喜歡的社區樓下,打遍所有該社區要出租的房子,卻幾乎都吃閉門羹,不是人不在就是已出租,在看似沒著落要掉頭時,還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找到了和當初那間同棟格局又一模一樣的房子,最重要的還是家具齊全廚房更好,有沙發、電視、餐桌等,還是不俗土氣那種,房東人好又喜歡我們,就醬子,達成共識,下週考完試簽約,帶著歡喜安定的心情回家,最終,還是讓我找到我要的房子了吧!






註:

1 我真的覺得,找房子就像尋找適合自己的對象,尋尋覓覓,總會遇到不適合的,看似終於找到心目中所需的,卻又被別人強走了,最後總氣餒的懊悔不已,但最終還是會遇到了比之前都還要完美滿意的房子/對象。選對象,我從來不覺得下一個一定都會比上一個更好,我只認為,好人與壞人都不如對的人,緣吧?就是醬!



2 趕著出門找屋時,因為肚子太餓,帶了一包可口奶滋出門,才一開大門,便看見家附近那隻不怕人的小喵躺在門口曬日光浴,蹲下來摸摸牠的頭,剝碎了一塊餅乾給小喵吃,然後開始像白癡的對牠說:「小喵,跟你說喔,我超可憐的,房子都被搶走了,我現在要去找房子,你要保佑我今天找到房子唷,就醬了,掰掰!」後來找到房子我也忘了這件事,回到家天已黑,小喵忽然衝到我身後,才想起此事,蹲下身摸摸牠的頭對牠說聲「謝謝」隨後牠又衝向另一邊,仔細一看牠正好奇的在追一隻螳螂,總之,感謝牠啦,也許牠冥冥之中真的幫了我大忙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