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過後,租屋一年的合約到期,有打算換一間新家。



房子其實住的舒適、大、價格過度合理、周邊機能還算可以,冬暖夏涼的,房東人也好,什麼都好商量,不過我工作的地方在左營,住在燕巢市區,這樣工作來回,其實交通上有些不便捷,晚了,回家我也會怕,要買電腦週邊或者看個醫生,也需要跑到比較遠的地方。



另外,我也想換換新的回憶…。



這個家,雖然只是我一個人住,可是回憶卻是兩個人的。雖然有張大大的雙人床,可是只容下我一個人簡單的身影。雖然我用心把家佈置的溫馨,可是回家還是得自己點燈。這個家,我曾經期待著一些可能的發生,我曾經多準備一支牙刷,我曾經多擺上一組對杯,我曾經放上兩雙室內拖鞋,曾經多擺了一顆枕頭,曾經準備了兩組碗筷,曾經不允許任何人在我家過夜,曾經我希望有一天他…。



和佩雯討論過後,已暫定搬家事宜,半年內應該足夠我們找到適合的公寓,另外需要再找一位室友,因為和佩雯是高中同學,所以打算問問一樣是高中同學的阿嬤,不過她老是忙著她系上的課業,有聽說她想搬回學校住,這樣比較方便,不確定她O不OK?不然一個室內設計,另一個流行設計,加上我的視覺傳達設計,實在好奇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需要一個完善的廚房,因為我愛下廚,不過我家的廚房我不太敢用。」



「我想也是。」



女孩子家,喜歡弄弄料理是一定的,雖然現居家裡的廚房重新組過,不過不符合人體工學,也不算完善,廚房旁的後門一打開,就是防火巷和臭水溝,在那邊煮東西,很不舒服。佩雯喜歡品嘗咖啡和義大利麵,我喜歡焗烤和中西式料理,另外,我們倆也愛泰式料理的食物,如果公寓租成了,我想我們可以一起研究人間美食。



房子預計六月就得找到,先找先贏,否則好房子也是會被搶走的。預算每個人水電房租約三千左右,聽佩雯說到時可以請自助搬家,約一千左右,等一切都搞定了,就可以回中部放暑假了。我想,到時候房間絕對沒有原租屋處的大,房內沒有陽台,沒有當初的優惠,可能會損失一些,但交通上會方便一些,回家會溫暖一些。





另外,回憶不再是我一個人編。

不再是我一個人,自導自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