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起地上根根被遺忘的枯木
表皮上 是層層深深的回憶
碎在手掌心裡的是 它的眼淚
一根 兩根 三根
一滴 兩滴 三滴…

秋天的風吹來昏暗的黑夜
裙擺邊飄起枯萎的花片
還有那欖仁 灑落一地金黃色碎葉
怎麼這秋天 好像是 離人的季節

等待 成為一種習慣
放開 開始了煎熬和掙扎
像環抱胸前根根枯木
還不願意 腐爛

漆上白色外衣
給它們新生命 新的環境
在這房裡持續它的不語
角落 偶爾陪它們在角落 沉默
就像你的沉默 留給我 一人思索

等什麼
等你願意 主動
可惜的是 我忘了 你是木頭
一根沉默的白色老木頭
我忘了你 不能主動

那麼我 要
換化成 你枝頭邊那朵金色玫瑰
陪著你 渡過每年冬天
你或許冷 我幫你加溫
陪著你 迎接春天來臨
你若褪色 我幫你換色
直到有天我們都灰白
或許你會願意 對著我說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