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夜,輕眺東南方整座靠尾的中央山脈,遠遠的,是一條細長而橘的高鐵列車奔馳向左營而去,

而這季的晚風,缺少了以往夏季裡的柔和,多了點念舊。



馬克杯裡的三合一麥片有著濃烈台中生活的記憶,好像來到這座南方城市兩年的時間裡,帶進的

依然是台中成長的所有習慣;不可置否的是,這兩年來成長最多的不是課業上專業的精進,而是

心靈上增長的一再再思索。



暑期的實習提醒著兩年過後將搬回台中的我,站在這窗前凝望城市燈火的日子,就剩下那麼的多





十七樓的歸宿,一個人慢慢成熟。



就像今天傍晚隨著暖暖太陽西落的步伐,獨自去了趟生鮮超商提起購物籃,挑選一樣樣生活用品

或者雜食乾糧,愜意的像個終將晉升都會女子的模樣,熟悉的為自己打點生活;去了美食廣場點

了份宮保雞丁外帶,進了香意有增不減的麵包店買了明日的早餐,順道去趟寵物店給菲菲買個新

的便盆…,那畫面像從前看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的感覺一樣,獨自在外地學習長大。



最近因為想念在台中都市的那份熟悉穿梭,所以特別珍惜住這十七樓時期短短的學生生活,雖然

因為工作關係對大高雄的路名反而比台中還要熟悉,卻無法取代我對台中每一盞路燈和每一株植

物的特殊情感和眷戀,就如同我所愛的人一樣,停留在我心頭上的故事太多,太多的遠思和近念,

拉扯著我念舊的溫柔和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