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回到家,卸著妝,老娘我坐在女神寶座上翹著二娘腿談論一日發生之大事,22c深藍小姐半躺在我灰藍色單人老人硬床上半瞇著眼想睡覺,然後我倆輕聲細語就怕吵醒飄飄夜遊似的淑女了起來,然後她說,「最近想到一句話,不拒絕不代表接受。」,「沒錯!」我應答的很快,堅定到有點想放屁。



很多時候不拒絕某癡人的溫柔或者呵護的牽手,是因為交情不錯,是因為氣氛不適合,是因為環境不勻許,因為還顧慮往後的交集。有時候不拒絕,是不想讓對方多了尷尬多了失望,是不想太直接的傷害對方,不是不拒絕,是對方沒來由的溫柔不說明白的追求,該怎麼拒絕,有時候當下真的不明白該怎麼做。



如果你愛著的那個人,並不會主動在「夜裡」傳封簡訊或打通電話到你手機關照你平日的生活,討論一週大事,相信我!他心裡愛著的那依人絕對不是你!



如果你的溫柔他不拒絕,卻也不投入,再相信我!他只是不想傷害你!



所以,如果我不會在深夜裡莫名奇妙傳簡訊問後你三餐飯後有沒有多喝水?洗澡過後有沒有記得吹頭毛?騎車、開車在外衣服有沒有穿的和去北極一樣多?提醒你睡覺之前棉被要蓋的跟101大樓一樣高,不會像個智商五歲半的小女人一樣撒嬌、智障裝幼稚的話,相信我!你只是我的好朋友,或者我的好兄弟,以及好姐妹,相信我,我愛的另有其人,相信我,接受我不拒絕你的這份溫柔,提前放手。



我記得之前的我是這樣子的,執著於一份不想傷害我的男人的拒絕,自以為有天對方會感動,以為我每一次的溫柔有天會得到我要的一句「我接受。」,只是我錯了,不愛就是不愛,不需要就是不需要。是不該自「造」多情,提早收手,未來傷害才不會那麼多。



因為還想和你保持以往的友誼或者關心,不想在拒絕後尷尬或者愧疚退縮的逃避你可能友誼或愛情的關懷,所以不拒絕,卻也不投入的表現,是我不知如何拒絕的一種感謝,希望你們懂。



我猜22c深藍小姐也這麼深深的認定著吧?









2008.03.09 am 08:21 窗外迷濛的白霧還濃郁,是陽光照不散的靈魂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