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從整個中樞神經痛到整顆頭,另而導致眼壓高及體溫高,幾天來一致徘徊在發燒邊緣,有時候稍微燒了,過一會兒又自己退下來,但整個人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舒服,很難過,這樣狀況到昨天為止也維持了快五天了吧,剛開始還撐著,以為自己快感冒了,第二天真的受不了,甚至還吐了一些,於是提早離開駕訓班跑去掛號看醫生,但無論如何我都覺得那位年輕醫生有診斷跟沒診斷一樣,甚至覺得我的眼壓高可能是青光眼所倒置,也許應該去看一下眼科,因為除了鼻塞以外我並無喉嚨痛也沒有咳嗽。在覺得自己白跑一趟的領藥同時,奶桃下班到診所來找我了,我因為身體不舒服還對他發了脾氣。

又過了兩天,這樣的狀況並沒有多大的好轉,也感覺不出來藥的效果,一到傍晚又頭痛慾裂眼壓偏高。我開始懷疑,或許是我的腦快中風了也說不定,或者是我的心臟功能開始轉弱?所以血液上不了腦部,導致這種狀況?但為什麼有些時候只要我頭一低就會有腦充血或者腦震盪的感覺,然後鼻涕一瞬間流了出來?難不成是我有血拴的問題...?胡思亂想下看完了充滿性愛與死亡的《挪威的森林》,然後闔上書本覺得:「算了!如果就這樣死掉的話不如就來好好做場愛吧!」XD"。

後來我想起了一位診斷細膩的家醫師,一年多前在好姐妹的媽媽推薦下一起去看過,他曾經幫我確切的診斷出多年來我在大多醫生那總是無解的身上病痛問題,所以我跟奶桃說:「我不想看其他醫師了,我要去找他!」,原本奶桃覺得我只是感冒,換間診所看看如果再看不好就去看別科,然後我很堅決的告訴他我要去找他!

第一次去找這家醫「吳醫師」時,其實是去看婦產科的(雖說是家醫師,但主治是婦科)。因為常年不定時隱隱的腹痛,而開始懷疑自己卵巢有問題,之所以懷疑是卵巢的問題,是因為曾經到大醫院照過X光看過自己的腸子,除了漲氣便多沒有其他問題,然後到婦產科照過超音波檢查子宮卵巢,有時候則是因為在排卵期,所以卵巢有些水泡或者發炎腫大,基本上這是女孩子常見的狀況,但也許是這個導致我腹疼的因素吧?但始終沒有什麼解決之道。後來到了吳醫師這來檢查,我告訴他我懷疑自己卵巢有問題所以會痛,他問我痛的位置,我壓著自己肚臍偏左下的位置說:「這裡。」然後吳醫師將我的手再往下腹部移,然後說:「這裡才是妳的卵巢位置。」(囧rz...我也不是不知道卵巢位置在哪嗎!但就是查不出腸胃問題啊~)他按例照了超音波,但除了子宮卵巢的檢查以外,他另外將儀器往肚臍左右方向移動,順道照了腸子的超音波,然後說:「妳腸胃很差,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脹氣,然後這裡和這裡都是大便。」他比著螢幕上那黑白看不通的玩意對我說。囧囧囧囧囧rz..........。

然後吳醫師開口了:「妳腹痛是因為妳腸子裡漲氣嚴重跟大便太多,壓迫到後面的器官所以不舒服,不要再誤會妳的卵巢了,跟妳的卵巢沒有關係!卵巢很可憐。」XD",好吧!聽他這一說雖然覺得自己長年像個白痴一樣但至少這答案算是件好消息,接著吳醫師繼續說:「但是妳子宮後傾。」,「啊!那以後會很難受孕嗎?要怎麼辦?」我問。吳醫師:「跪趴著的姿勢就可以了。」跪趴著?「是每天做這個姿勢矯正嗎?」。然後吳醫師用沒有情緒的表情說:「要受孕的那天晚上做這個動作就可以了。」,啊!那意思不就是要我用個姿勢請男方高潮射精嗎?忽然尷尬了起來(羞),姐妹們在一旁笑我。

吳醫師開了一些排便藥,並且叮囑可以不吃藥就別吃藥,如果狀況好轉變可停藥。我抱著正騎著機車帶我去看醫生的奶桃,在冬天剛下完雨的冷夜裡回想那天的情景,我想這頭痛發燒問題是在生理期間發生的,或許去找吳醫師,他可以幫我理出我頭痛慾裂的主要因素。到了吳醫師的診所,在離前公司舊址不遠的地方,是一間小小舊舊沒有裝潢的診所,然後給一位親切的媽媽掛了號,在走道上的等待叫號。

進診後我將一切狀況細膩的轉告給吳醫師,他也不排除青光眼的可能,告訴我眼壓高也許要去看眼科使用眼壓儀器,然後他給我簡單測試對光的反應,卻沒有青光眼的應有的光暈反應,檢查了喉嚨有沒有感冒的症狀,量了量體溫並沒有發燒。然後我告訴他我有時候頭只要稍微低低就會有腦充血或腦震盪的感覺,或者是貧血的感覺吧?我沒辦法具體確切的感覺那是什麼,吳醫師一直處與思考且煩惱的狀態,皺著眉頭邊思考邊再尋問了一些家常問題,例如排便順暢否啦~飲食上的狀況啦~水都喝多或喝少啦~之類的,問完以後說:「如果是腸胃的問題可能導致血液不順暢,心臟打出來的血液反而只好往腦部衝。」話說完,請我到一旁的診療床躺下,敲敲我的腹部,發出來的竟是全然虛空、空洞如鼓聲的聲音,吳醫師嚴肅地搖搖頭:「妳的腸胃消化很差。」那表情仿佛是在宣告我的腸子已死亡一般嚴重。然後他用了超音波照照我的腸子:「唉!都是氣節,一顆一顆的,都是大便。」當然也順便照了子宮,當然子宮沒什麼大問除了依然子宮後傾。雖然我說我有有排便怎麼還是這麼多大便?但似乎挽救不了我就是爛腸子這個問題。

其實我腸不好的問題自幼就很明顯了,或者應該說在我還是胚胎狀態時就是個不良基因吧?我舅媽就曾說過從小就愛哭,哭的原因是因為漲氣不舒服所以哭。我甚至曾經認真地思考過以後會死於腸子太爛這個原因,即便正常排便,覺得自己沒問題,但脹氣問題還有大便還是很多依然是不爭存在的事實,即便再怎麼順暢。吳醫師給我開了和上次來就診時一樣的粉紅色排便藥,另外一包消化藥,以及兩包頭痛藥,一樣叮囑藥不常吃最好,如果頭不會再痛了就不用再吃藥了,而排便藥一次吃兩顆,八小時過後有排便頭痛的狀況就會好了,也就不用繼續吃,留著下次有類似狀況實在拿出來使用。另外說吃柳丁配點鹽,助消化,一些會脹氣的米類、地瓜等就不要吃。

回家的路上楊奶桃一直說:「妳應該要吃些整腸的東西,腸胃真的很差ㄟ。」每次看到廣告wakamoto若原碇廣告時他就會用那種「就是再說妳啊」的表情看我,接著他繼續說:「難怪妳到了下午就開始不舒服,因為妳一直吃吐司啊!所以妳脹氣啊,像個白痴一樣,早上還好好的,吃了吐司以後就開始不舒服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但誰知道我頭痛會是腸子大便跟脹氣太多的問題啊。「不可以再吃吐司了」他說。

我們到全聯買了鹽巴跟柳丁,晚上回家後除了吃藥也沒再吃啥了,只記得醫生交代水的量是體重x30,然後睡個覺起床頭不痛了,屁放了很多,肚子有點絞痛,但還不到上廁所那種,或許再晚點會去順暢一下,但我真的會開始認真考慮吃些整腸的保健品, 畢竟我的飲食狀況並沒有太糟,不菸不酒愛吃菜的狀況下腸子就這般差了,那還得了?是條愛偷懶不工作的腸子,而且喜歡大便和空氣為舞,我想我的腸子應該很想跟脹氣結婚,然後生一堆大便寶寶吧...。脹氣是很要人命的東西,在有一些氣體環境下某些壞菌會繁殖很快,那可是件不好的事情,我得好好照顧我的腸子了。



我說我想要看書,跟我換位置睡的奶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