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婦產科,確認看診醫師後,
又走出門外和正在停機車的奶桃拿包包再進診掛號。

一旁等待看診的女士零星兩、三位,ㄇ字行沙發上各自坐著,我跟奶桃走進ㄇ字沙發中間的空位坐下,右手邊是一位有男友陪的年輕女孩,著棉褲,一雙黃色帆布鞋後跟踩踏著的壓在腳底下當拖鞋穿,著裝雖然有點俗氣但輕鬆,兩人甜甜蜜蜜的有說有笑,感覺挺是幸福。左側沙發上坐著的一位婦女,沒什麼特別,等在一旁靜靜的準備叫號,沒人拿起桌上的健康雜誌來看。

一位看完診的年輕女孩從診間出來,不一會兒左側沙發上的女士則叫了號進了診,女孩則因護士的呼喚走到櫃台前領藥,護士對著女孩細語輕聲的叮囑:「這包藥早晚飯後吃,這包則是...的時候吃,如果還會流血水的話再回診,不要太勞累了要多休息...」女孩點頭後轉身離開了診所...,我跟奶桃嘴上不說,當下直覺得女孩應該是剛小產完,可怎不見男友陪伴一旁?對比有男友陪診的我們來說,那冬季裡的身影顯得孤寂許多。

後來右側的女孩進了診,男友則在診外的朔膠椅上等著,大約五分鐘過去,女孩從診間出來,男友起身接待她坐下,為她倒了杯水,而女孩的神情姿態從原先的幸福快樂轉為沈默安靜,坐在那頭低低的沈思著,沒有表情。護士呼喊我的名字,進診前經過她身邊看了一眼,沒有表情,眼裡參雜複雜的情緒,初估了她的年紀,或許比我還小一些?也許和我差不多?

告知了醫生身體狀況,有些感染,類似念珠菌的黴菌感染,詢問經前是否比較容易得到感染?「以往的經驗我是乎比較容易在這段時間發生,這次也是。」我問。醫師:「的確經前比較容易感染,體溫升高,抵抗力或者生活壓力大都會比較容易感染。」做了內診後醫生到外頭打診斷書、開藥,護士整理好內診室也隨著醫師出去,讓我在診間裡將衣褲穿好,在穿載間無意看到一旁的超音波電腦小螢幕,黑白螢幕定格在約孕初期6-8周懷孕的狀況,應該是剛剛那位女孩的吧?我想。

回到待診區後,和奶桃閒聊兩句便告訴他剛剛在診間看到的超音波螢幕,而那女孩依然坐在前方塑膠以上低著頭。我說:「我想她應該是懷孕了,卻不知該怎麼辦吧?」,如果是這種狀況的確很煎熬,有時候還會看見人性最醜惡的一面,不曉得那女孩的男友會用什麼心態看待?看起來女孩男友並沒有棄之不管的態度,但她看來卻不知所措,祝她一切好運。

沒多久護士引領他們到另一側的診間去了,然後奶桃對著我說:「如果以後真的不小心懷了孕就生下來,好吧?」很誠心的眼神,輕鬆的神情,沒有半點不實,看來好像就這麼決定的樣子,「不要」看著奶桃果斷的我不領情的說,奶桃一臉“妳實是在很雞巴”的表情看著我,是說,真有這麼一天或許也無法說不要就不要,只是當前,這句不要拒絕了這樣狀況的發生。

人生有兩種階段,大人與小孩的階段,當父母前都還算是別人的孩子,可成為父母後就名副其實的成為了大人,那個我們小時候都覺得大人很機車的大人,我實在不想成為那階段的樣子,幾年內都不大想。

不過奶桃一句:「如果以後真的不小心懷了孕就生下來,好吧?」
也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