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042_10202762335204137_674968156675584050_n  

 

這秋夜讓我懷念起大學時代,還有那段年少輕狂的美好時光。

這話講起來像個老大人似,不過的確年紀也不小了,然後發現自己長了些智慧,或者應該說,那不經世事的血氣方剛已經褪去了許多,衝動不在那樣隨著情緒表露無疑。看著小妹妹們口無遮攔肆無忌憚的,仿彿尋架吵般的姿態,就覺得自己的確離那樣美好而青春的年紀已經有點距離...。

人是一種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而包袱也越來越多的生物,妳永遠無法像個小孩一樣,性情不夠堅定、思緒不夠理性的去畫一個圓,那將會永遠畫的不夠圓,不夠圓出妳人生中下一道的美麗風景。

還記得十年前走不出初戀情傷的自己,在沒有心思補習下,翹課一個人坐在曾經一起並肩相依的公園涼椅上哭泣,誰會曉得那時候早已在補習班遇見十年後陪在自己身邊的長途伴侶?從前交男朋友的時候總是會這樣想過:「現在的你,溫暖的牽著我的手,十年後的你,還會牽著我的手?如果十年後不是你牽著我的手,那麼十年後牽著我的手的那個男人,此刻正在哪裡?做著什麼?擁抱著誰?」,結果西風吹了幾個秋,物換星移幾個年,換過了幾個癡心哭過的男朋友,如今也不再那樣單純只為愛而美麗的女子,那彷彿就像是不再為愛而綻放的花朵,失去了艷麗芬芳與鮮豔,卻開的長遠而皎潔,因為愛自己,花開的耐人尋味。

褪去了一些些年華似水的急流,抹上了些些清澈明白的幸福歲月。

偶爾挺懷念從前那個瘋狂的自己,那樣的性子,愛恨是非總是黑白分明,不公不義事情永遠不會忽略省過;然而現在的自己,的確仁慈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