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7360_10201856281713366_1942472800_n  

每過一陣子,我就會給自己的現狀生活打分數,基本上都是自己喜歡的生活,但偶爾也會迷惘,感到茫然與羨慕,但很快的就會找回自己的定位,維持一貫的作風,並且「莫忘初衷」。

 

跟奶桃交往以後,我的生活容進了他的生活圈裡;記得我們交往初期的某一天,我盯著他的手錶仔細看著,奶桃見我這樣細心的瞧,開口道:「這隻手錶比較便宜,是沒有牌子的,過一陣子要換新的錶」,那當下我並沒有說什麼,交往一陣子、熟悉彼此後,我告訴他,那一天我心裡的感覺。我說,那當下我看見了他的自卑,但我不知道他為何要自卑?我知道我的長相或者我的某些才華,給人家的感覺,會比較有距離,也可能讓自認沒有什麼才華的他,覺得有些配不上我;而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不低,但那並不表示我崇尚名牌,或者喜歡追求高單價的事物,我告訴他:「如果今天你身上掛著許多名牌,我就不會和你交往了。」自此,他就放下了心來。

 

掛上「名牌」後的產物,很多美麗都扭曲了它原本的價值與意義,讓人們追求名牌所帶來的虛榮感,但我比較欣賞,真的欣賞它的工料、設計,其次是牌子帶來的品質的人,那樣的襯托,才能不流俗的是個懂得生活的人。

 

在奶桃的早期生活圈裡,並沒有什麼追求理想的朋友,只有追求財富的人,大多的人,將理想與財富綁在一起,於是乎拼命努力的賺錢。對於學習藝術與設計,繼而影響生活的我而言,這是非常商業化且沒有靈魂的人生,我相信財富可以帶來許多滿足,但我也相信,沒有良好的價值觀,財富可以引來更多的生活問題,並且失去更多對於小確幸的靈敏度,以及生活的幸福,例如:互相的愛情、互動的婚姻、有溫度的生活...等。

 

起初,我有些茫然,當年剛出社會,生活離開了屬於自己那群面對生活充滿理想的群體朋友,進入一群在人生中只有財富才是人生唯一追求的價值的群體裡,感到寂寞。也會思考,出了社會以後,也許吧!這才是讓生活過得更好、更進步的唯一方針?當時候的我非常茫然而舉足不前,嘗試過各種方式,卻發現自己始終無法背棄自己最初對生命與生活的理想。

 

慢慢的給自己做了分析,然後我告訴奶桃:「有時候會羨慕沒有理想的人,因為對人生沒有理想的人,會將財富設定為人生唯一的理想,他們就可以同時實現理想,並且同時擁有財富,而中年以後,再去追求其他有了財富後可以完成的理想;只是...那時候的理想,卻已經不是年輕時會有的理想了,於是乎,想到這,我就不會羨慕了。」

 

「我可能不會很有錢,但是我會得到任何我想要的東西。」

 

非常喜歡這一句話,也一直是我人生的指標,我希望自己的一生可以擁有我想要的事物,而財富為最後。真正讓人感到豐富而有意義的,往往並不是財富所能滿足的,那是很模糊、透明的東西,所以清澈,我也希望我每個年歲的生活,都能擁有當時該擁有的生活品質,不被工作或者生活壓力給覆蓋而過,忘了自己最初想要的生活模式。

 

生活依然努力得到自己想要且維持自己想要的事物:

自由、健康、安定、快樂、平凡、謙卑、憐憫、創造力、美感性,美好的友誼與幸福穩定的愛情...等。

 

加油,我美好的此生,要一直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