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33 

醒來時,房裡被早晨的光染成了白色,好像已經九點多了吧?

我看著窗外一旁不遠處的墨綠色山壁,在眺望遠方的基隆海,和隱約透出霧來的基隆嶼。睡眼惺忪的,還有點呆滯的感覺這山城的俏麗景色,持續發呆的狀態。盥洗與整裝後,我們步行至LUCKY HOUSE主館的二樓用餐,年輕老板娘詢問我們要喝什麼?楊奶桃選了咖啡,我則是奶茶。上樓時正聽見男主人在廚房下廚的聲音,女主人則一邊幫忙一邊照顧小女孩,二樓的交誼廳已經有幾組人馬在用餐,看起來大家年紀都很輕,像是學生,也許真的我們老了也說不定,離開學生時代很久了,才會忽然有一種年紀大了的失落感。選了一組對坐靠窗的位置坐下,窗外的景緻有一半以上被對面「五番坑公園堡」的黑色屋頂給遮蔽住了,沒什麼風景可以看,只有滴答滴答的雨水不斷地落下,打在窗上與黑色屋頂上,迷霧也沒有散去,環觀窗外的四周,往遠方我們所住的二館方向看去,還是一片迷霧般的茫然,而幾朵無家的落葉在黑色屋頂顯得特別孤寂,秋黃的色澤上是溼潤的反光;總之,這裡很掃興的只有一片黑色屋頂可以欣賞,如此。  

P1070997   

老闆娘為我們上了咖啡與奶茶,我的奶茶是即溶式的那種,不難喝,但很可惜,就像即將分手的戀人般,冷卻的愛還有餘溫,整杯奶茶不溫不涼,有點噁心。楊奶逃的咖啡則熱騰騰。因為沒有問我們要點什麼早餐,大概知道是固定式的配餐,隔壁女女情侶的桌上是類似土司夾蛋的西式早餐,結果是火腿土司夾蛋,有點無聊的火腿土司夾蛋的人生。我們離開LUCKY HOUSE主館的時候二樓的交誼廳已經沒有人了,散步回二館時外頭雨已經停,而二手書店已經開門營業,一如往常靜悄悄的安靜在那裡,這種時光與氛圍讓人很享受,有點像是「飲冰室茶集」早期營造的很有詩意的廣告,有那種感覺,後來的「波密果菜汁」也走上這類的風格。

 P1080051    

在房間裡,懶懶的收拾著行囊,準備繼續往下一站「金瓜石」前進,在出發前奶桃兄去沖了個澡,我則坐在窗邊看著山下那頭拐著彎的山路,看著一輛一輛正在上山或者下山的巴士與房車,雖然有些距離,但那行駛間壓過雨水的刷刷聲還是可以聽得一清二楚,看著他們的行駛,好奇著他們的目的地是哪兒?上山的不免就是九分、金瓜石,那下山的呢?那些房車一早就下山了,是去工作嗎?目的地是台北?基隆?還是更遙遠的高雄?這個發呆的窗景後來成為我想起九份的回憶之窗,雖然如此,但我想我有機會再次拜訪九份時,應該會選擇其他家民宿體驗看看吧。奶桃背上了包包,我穿上了布鞋,多看這房間一眼,接著離開二館,下了階梯經過了依然靜悄悄的二手書店,又下了小坡,到了主館後,奶淘跟LUCKY HOUSE正在使用電腦的男主人退了房,這時已經接近快中午的時間了,九份依然很熱鬧。離開九份時,我們選擇了另外一條沒有觀光客行走的小路,大多是居民自己的生活的範圍的樣子,我們在停了雨的幸運九份山城,一路幸步至公車搭乘處,前往金瓜石。

 

註:不過後來從金瓜石下山時候,我們又回到了九份一趟,主要是將遺忘在公共廁所旁的我的粉色雨傘拿回,另外則多買了一盒好吃的草仔桂。

P108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