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桌上的藍色小鬧鐘,我發現時間,是一種優秀的頑固。

我這輩子最大的缺點就是過度好強卻又不夠強,而且我還很喜歡在自己傷口上灑鹽,哈!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以為那樣才能真正體會失去的滋味,而且時間是重點。

當我體會著用白目換來人性的殘酷同時,時間自顧自的滾動著它的頑固;當社區的大狗、小狗陪著我騎著腳踏車到附近便利商店買零嘴時,櫃檯後牆上掛的壁鐘的時間依然在忙碌;當我走在人生抉擇路口左顧右盼的盲目裡踱步同時,時間,我想問它:你要走去哪邊?

人生的路有很多階段,慢慢的,時間在生命裡呈現出愛情的耐人尋味,卻也帶來了愛情的固執己見,最後時間給愛情留下了相處後的平淡乏味…,然後你終於曉得,愛情的美其實是一體兩面的黑與白,並且經由時間進行了交配,最後誕生了所謂人人都知道卻不見得都做得好的相愛的智慧。

後來,愛情的關卡破了、理解了、豁然了、領悟了…,下一關是人生的方位,時間不急不徐卻堅持要你開始思考30歲後你在幹什麼?開著一台國產小車還是進口跑車?有個兩房一廳的名下不動產還是已婚入住透天大家庭中?是做著20歲出規劃的理想職業還是抱著小孩擠乳弄奶?是小姐還是太太?是幸福還是孤獨?是能幹還是無奈?是….。

時間,它的正確職業是蛻變,它從來不遲到以至於你偶爾甚至時常跟不上,它無情卻又多情的累積著世間的回憶和傷痕,它固執的很有效率,它就是一個圓,反覆走著尋常卻沒有終點的路,等你走完了一生,它依然是一個勇往直前的圓。

然後有天我聽見它滴答滴答的說:「等待是沉澱的開始、是停止的進步,偶爾也會是多餘的模糊。」
似懂非懂,但我應該能夠體悟等待在時間裡的尷尬腳色,就像是那一場場等待傷口康復的日子,必須卻又多餘…。

好吧!無論如何它都是控制濃與淡、強與弱、滿與空、熱與冷、愛於不愛的調節器,昨天的感覺不會成為今天的絕對態度,你也無法叫昨日的秋風回來刷掉今天的冬雪,更不能請前男友遞補現在的愛情空缺,要他愛你愛的像初戀,一切的一切過了就只能期待下一個未知的精采。

因為未知,所以精彩;因為新鮮,所以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