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下週就是期中考,對大四的學生來說其實已經沒有很大的壓力,只剩下稀少的課,以及濃厚的緣分。定居高雄這近四年時間,怎麼說也是第二個成長的故鄉,雖然已經開始離別依依,但對於情感總是過度深厚的我而言,是該開始懷念,該提早做些準備,是為了準時離開高雄回台中安定與就業。

這間小套房下個月即將滿一年約,房東好人家允許我住到六月中,也預計在端午節前後幾天離開高雄;而現在,這房裡一些家具也開始著手規劃上網拍賣脫手,一些不再穿著的青春衣物也準備回收,既小烤箱與暖爐後,電子琴以及涼被成為我下一次回台中攜帶返家的物品,以便減輕將來搬家的分量。

大四的生活一直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集更是能有多少就盡量有多少,和以往的熱情個性有著極端的反差,除了一些值得永遠聯繫的人以外,也是因為我太不擅長離別,不願意讓心中久久的不捨與念舊耽擱了下一步的行走,平平靜靜的日子會更適合日漸長大的我。

已經決定好畢業典禮與謝師宴將不出席,甚至連翻開四年一度的畢業專刊,也都找不到我的身影,就知道我有多麼寧願低調便是,如果你問我為何不出席一生一次難得的大學畢業典禮與謝師宴?也不是不曾猶豫,但想想,假使人事早已不令你依戀、不再有參與感,既使出席也只剩下一份淡淡形式而已,又何必再憂憂失落一次?

但環境,整個大高雄、燕巢、楠梓、樹德,是深植我心扎根的懷念,不管是哪個角落,我都會懷念,甚至是我曾經東奔西跑工作過的他方,每一處的味道與記憶,我將會永遠記得。


2010.04.17 Waft @ Kaohsiung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