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房裡掛在窗戶上的胚布拿下來當桌巾之後,便一直遲遲沒再到設計學院三樓的流設系多買幾呎胚布,說來這胚布實在太好用了,對於我這般年紀又愛搞花樣的小女生/人?來說,一尺35塊新台幣整的胚布,真是大大勝過那些窗簾店家的幾呎昂貴到爆炸又不一定能見人的布塊,我說那句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創造創意的說法,真是有給他大大的認同到。



不過這胚布製成的窗簾一拿掉,一早起床倒是豔光照射的不得了,雖然臥房座落的方向屬東南方,陽光並不會直接對準我的大屁股照射,不過南部強烈的光照,倒也不是說說的。不過時常醒來還在床上賴著不爽起床的時後,往窗外一望,幾朵白雲飄飄蕩蕩的在蔚藍的天空裡倒也是一幅很美麗的畫作,我那句名言果不其然的每每在我醒來那刻成真,「天空是一場美麗的電影,只要抬頭,就有無止盡的劇情。」有空,你也可以抬頭看看,無妨。



不過一到夜晚,這美麗的景往往在我打完一篇報告,做完一張設計,混完一幅鬼畫符的時候,盡收眼底。當初書桌坐落這個角落,不是毫無原因可循的我說,只是自從弄了個窗簾子,天一黑,往往被我遮去這大半的美好景色,現在少了塊布,多了點時間看看這小南國的夜與美,畢竟細數日子,留在小南國的年數不過短短四年。



對我來說最美的夜景哪!大概是能夠遠眺到一條馬路街道上的車行吧!我很喜歡哪種,在很累的時候,看著窗外街道馬路上,一輛輛行駛而過的車所點綴城市的浮動亮光,這個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前方田間、叢草間的小徑上,偶爾駛過幾輛回家的車,遠一點的,是一道很長很長通往屏東方向的高速公路,那是一條永無停止閃爍的星光大道。然後再配上一首薩克斯風小曲,喝上一杯熱豆漿,嗯,今晚只喝熱豆漿,因為還有作業要等著我慢性自殺,所以便宜紅酒嗎,留到天冷點在喝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