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0.JPG

 

約莫正午時分,我來到了斗六車站。

此處算是我從省3轉省1的交界口。

但此刻我超想尿尿,剛剛在濁水車站不小心喝了太多水了。

跑去了斗六肯德基借洗手間,順便整理自已凌亂的頭髮(都打結了)。

 

IMG_3102.JPG

 

斗六火車站。

我還真從來沒有來過,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IMG_3140.JPG

 

中午,想找間可以祭拜五臟廟的地方,

來到了斗六老街口(ㄜ..阿伯)。

斗六老街和鹿港老街也滿像的。

 

IMG_3156.JPG

 

在斗六老街的市場內看到這間,應該算是很道地的斗六肉圓吧?

所以決定午餐在這邊解決。 

 IMG_3152.JPG

 

 (分店還滿多的...)

我和年輕小姐點完餐以後就進來坐著,只不過點餐時總覺得對方的臉色有點怪,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可以感覺態度有點糟糕,不耐煩或心情不好的樣子?或者嫌我點菜慢?

年輕店員OS表示:就肉圓而已妳是要考慮多久啦!

  

IMG_3153.jpg

  

後來大概知道她臉在臭什麼了。

因為姐姐我沒有看清楚人家上面寫「每份」50元,

但我只想吃一點所以只點「一顆」25元,

大概是這樣被討厭的吧?哈!

(一顆一顆也許是賣給自己帶回家料理的人吧?)

 

IMG_3151.JPG

 

斗六肉圓滿好吃的,只是沒啥特色,吃完就忘了的滋味。

 

IMG_3163.jpg

  

離開斗六的路上,遇上好多復古的老房子,

這些房子大約都60年代式的型吧!

挺可愛。

 

IMG_3167.jpg

  

下午3:00整,

騎到嘉義市區時我屁股又痛了,

所以看到麥當當當然要停下來休息啦~

雖然綁了辮子,但還是整頭的散髮,

然後兩手腕酸又疲累,

鞋也脫了,不是很在乎氣質怎麼寫,

總之都出來當背包客了,在當一下流浪漢又有什麼關係呢~

  

IMG_3174.JPG

 

這是我第二次騎機車經過嘉義北緯23.5度,

之前是順行時經過,這次是逆行。

 

IMG_3175.JPG

  

經過後壁車站時,因為遠看車站很典雅復古,所以繞了進來看看。

 

IMG_3177.JPG

 

最可愛的就是站前石牆上的四幅小朋友畫作了(這邊只拍到兩幅)。

 

經過後壁車站之後,便一路向南沒有在停下來過了,直到進入台南。

而這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但請原諒我在台南以前的路程中,皆無認真攝影,拍照都是隨意拍上,

因為戴著手套,相機藏在後背包,反反覆覆褪手套及整理相機是很浪費時間的事,

所以一路上西半部風景用手機拍拍就好。

 

雖然我停留的地方也不算很多,但是這一路上走走停停賞心悅目下來,進入台南也已經傍晚時分了。

往南的這一路上還遇到了好多單車環島者,有團體的,也有父子檔,很是欽佩,

機車算啥,害我都想挑戰單車環島了呢!

但我還是得說,上次穿過台南時覺得台南都是田,

這次雖然沒有感覺像上次騎起來的又久又遠,但,

台南還是好多田,

放眼望去都是田,是因為這樣所以台南小吃都偏甜嗎?

(不好翹~~~~~~~~)

 

螢幕快照 2014-02-20 上午3.2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