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02-20 上午3.20.58  

 

之前「行前篇」我有提過,環島旅行是我24歲時想要完成的事,卻拖到了26歲才完成,

你知道有句話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其實我可以悟到字裡行間那深處的道理,雖然24與26之間並沒有差很多,

但短短的兩年,我卻深深感受到「勇氣」的漸漸失去。

例如說:青少年時期哪有什麼遊樂場的遊樂設施是不敢玩的!

但現在的我的確不是很敢玩,除了不太敢玩以外,也不太有興趣了。

所以一旦錯過了會嘗試某些事物的年紀,年紀越來越多,包袱越多,

也就越沒有機會「體驗」那年紀應該「享受」到的經歷了。

 

言歸正傳。

經大學時期從高雄騎機車回台中走「省1」,經過彰化時並沒有很喜歡那邊的沿路風景,

所以這次從台中出發時,決定走「省3」 經過南投,從斗六再轉回省1,

一來全省縣市都有經過,二來可以看看山線的風景。

圖中的點為中途停車歇息的地區(圖B點:民間鄉濁水火車站)。

 

IMG_3098.JPG

  

在前一天將車子整理完畢後,

出發前記錄一下啟程時的機車公里數:37270。 

 

IMG_3094.jpg

 

然後跟我家對面正在曬太陽的「哈利」告別。

九點左右從台中潭子啟程。

 

IMG_3095.jpg

 

出發時,順道去了市場買了從小吃到大很好吃的「飯糰」,

(怎麼有ㄧ種桃太郎要出發時的戰鬥感)

真的非常好吃!在東寶市場裡,想嘗鮮嗎?請早起。

 

IMG_3101.JPG

 

當我騎上一個小時半的路程以後,姊姊我的屁股開始痛了....==,而且還粉想尿尿~

於是想找個地方休息,當然這一路旅程上我已經想好最棒最常見的的休息點就是麥當當啦~

(我覺得麥當當比小7舒適多了),

不過經過民間鄉的濁水火車站時,特意停了下來。

 

恩,因為那斗大的「濁水」兩字對我來說粉~~有感情,

我的戶籍就是在「濁水」,以我這麼念情的人來說,輕輕倆字就可以觸動我心了。

停了下來,摘下墨鏡,打開我準備了一千多cc的白開水,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累屎老娘了,這趟路!

 

 IMG_3110.JPG

 

濁水車站裡褪了色的地標牌。

 

IMG_3109.JPG

  

一旁賣茶的商家。

看來這裡有一隻愜意小貓,來找她玩一下好了。

 

IMG_3116.jpg

 

哈囉~,妳叫「歐咪」嗎?

濁水火車站是妳的院子和遊戲場嗎?妳在這裡好幸福好愜意的感覺是不是鴨~

 

IMG_3123.JPG

 

...

ㄜ...也太愜意了。

 

IMG_3129.JPG

  

攤在這裡休息吃著飯團跟歐咪玩時,

一台觀光火車停了下來,這火車好眼熟,

是上次我跟楊奶桃去車程玩時搭的火車耶!

這火車可是只有通往集集與車程才搭得到的,

想起我高中旅行時也去過一次,

時光飛逝~哀哀,我怎麼忽然又像老人一樣感傷起來了。

 

IMG_3133.jpg

 

在濁水車站稍作30分鐘的休息以後,就跟歐咪說掰掰,

繼續啟程往南方騎下去囉!

十月初這樣秋高氣爽的季節,旅行最適合了,暑假剛完,人也不多,非常完美的啟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