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863_3073637204565_595832496_n  

我覺得我也許應該把這裡的一切記錄下來。

 

也許是對於以前居住過的地方的想念,所以就覺得,或許我應該把目前當下的生活記錄下來,在未來除了憑藉記憶以外,也才有細節可以細細咀嚼。即便是到了如今定居台中兩、三年有了,只要一有機會回到高雄走走,我依然在允許的情況下會回到燕巢(後角巷)走走,或者在楠梓的市場裡吃頓飯,去熟悉的飲料店買一杯水果汁喝(已經換人經營),所以,以目前看來,在這裡的一切終將於未來成為過去,總覺得應該記錄下什麼。

 

另外,在我心裡某處是這樣深深的相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樣深信,這樣肯定;肯定這裡的一切終將在未來更成熟的自己眼裡,會讓我無比懷念此刻的自己與我們,即便住在這裡的頂樓加蓋,即便此時此刻的我們既貧窮又一無所有,即便和別人相比起來我們什麼都短乏,卻冥冥之中似乎又是最富足的什麼都擁有似的,青春、單純、快樂、滿足、擁抱彼此...,以及那些目前我還無法想到的幸福元素,我相信在未來三十歲、四十歲甚至五十歲時,會很懷念此刻生活。

 

我想此刻的相處,以及整個空間、環境所帶來的不純粹只是生活而已,我想這些都是在奠定未來我們決定一起走一輩子的基礎,所以特別重視,也特別小心翼翼,特別不去刻意計較經濟和物質或者形而上這塊,所以很多事情會變得更單純許多,很多看法也會有所改變,重視的事物先放在細微末節形而下的地方,這些事物開心、快樂了,了解我們彼此真正的樣子,歷練過許多事物,我想未來很多事都不至於多麼的不順心如意了。所以想當然耳,壓力會隨著年紀而逐漸感到疲累,年輕時的生活就成為了一種令人稱羨的輕悠與單純,也是一種支持著未來的原動力與能量。

 

所以記錄下現在,我想是必要的,我知道以後當我有了自己的家時,我會無比懷念這個加蓋的頂樓,這一個雖擁擠卻熱情的小地方,這時候年輕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