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於設計學院已是畢業後半年的事,
回首過往四年大學歲月,說真的,
僥倖多過於努力。

可是,它的確給了我很多,
很多很多不是唸書、考試、循規蹈矩正統模式下的教育,
引領我思考傳統以內的創新、創新以外的傳統,
是那樣一整棟設計學院的氛圍,各種緩的急的時期的氛圍,
開始朔造了我。

老師也是繽紛我生命的染料,
真正好的老師是能感動學生,
用他生活的能量讓學生信仰所謂的成功,
他們為師的因素待遇或教育都是其次,
我看見他們在做自己,在享受人生。

說起來這四年修習的、被當的,
唯一不及格的,非「紀律」莫屬,
呵呵,慚愧啊!

或許因為各方思維的刺激,
所以在這個社會體制的框架裡,
拼命的做自己、找自己,
可是追尋體制外的冒險,
又不保證是我們所樂見的可能。

廣告界的角頭孫大偉老師是這麼說著的:「矛盾是創意的能量」
我能懂,在矛盾的磁場裡,才能激盪亦或是結合出,
矛與盾之間的第三種可能:創意、新的思維,
生命也因此而轉動前進。

現在出了社會,每當矛盾時候,
我總會想起這段光輝歲月,
這段日子玩的不多,書也念的不多,
但獨處思索的時間卻特別多的歲月,
然後莫忘初衷的思考下一種,
“對付自己”的,
各種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