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我不在辦公室深鎖眉頭做設計,就在台中各大夜店趕業績;假日,我不在被窩裡流口水或電腦前敲文章準備出書,就在茉莉二手書店or勤美誠品裡與書豔遇。



有天你對我說,你要讓我面對現實,但在你的眼界與格局裡,現實又是怎麼個模樣?你想讓我面對的現實,又是不是所謂的現實?而我所面對的現實,是不是你不用特別告訴我,我就已經活在你給的現實裡好幾個年頭?我不曉得?而你的世界,方圓直徑總是不超過三釐米,長寬高不超過五公尺,時常,我忘了除了你生活裡的RBG,世界上還有千百萬種YMCK的漸層。

「如果一個人不會也不願替妳的立場思考,就算他以各種立場觀點做出了對的分析或者對的認知,他永遠都不了解妳,他也不會懂妳怎麼會傷心。」

如果我忘記了你,你很榮幸,因為在你心裡,我是令人害怕的風景,像狂風和暴雨,像荊棘或地獄。綿綿長夜,我終於開始相信自己的美你無法再看見,我的溫柔是你害怕狂躁前的寧靜,所以,活在你的世界裡,充滿著泥濘與傷心,你不懂愛情,更不懂醋意的美與力,因為你不懂愛情,所以你從來不敢公開戀情,相愛也成了一場騙局,成了假性的伴侶,你不需要愛情,你需要的只是陪伴,不寂寞就好。



塞滿單純的生活,有很多簡單的醉意。
複雜裡有單純,單純裡有複雜,因此,單純變的特別珍貴,複雜變的特別可貴。

我喜歡這抹顏色,熱鬧卻陌生的安靜。

《茉莉二手書店》,新的溫暖的避風港,開心歡喜你坐落在這座寂寞城市最心動的位置上,任人來去、交會並且錯過,寂寞、寂寞卻忘了上一秒的難過 - 我很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