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1這天回上誠看資料,因為都在高雄所以沒有回台中,但這中間又查了很多訊息,決定跟上誠拿了資料以後去一趟附近的陸開盛聽看看其他意見。

2010/7/23做完陸醫師的諮詢,實在是灰心到了極點,並且機車在樓下被機歪條子開了張亂停車的罰單。

來說說這兩間我所研究後的心得吧!兩間在台中都很有名氣,費用也不便宜,但還是有各自獨特的地方。

上誠:在網路上and外行打算矯正的人客們間盛名,但價位比一般正常專業的費用再稍高,平均十四~十五萬,主打矯正與臉型比例的完美感,診所人客絡繹不絕,氣派乾淨舒適,服務人員很多,但在價位稍高的情況下矯正卻是由服務人員處理矯正,醫師在旁輔助這等事到讓我頗有微詞,感覺花很多錢卻不是專業的人處理。醫師本人看起來很專業,但也有他的驕傲在,感覺醫師很不喜歡患者很不專業的訴求,希望患者完全相信他,最後一點是,上誠在外界雖然大受好評有名氣,但在牙醫界裡頭似乎並不受好評,到底是伯仲意味又或者真的太主觀導致其他醫師的不屑?不曉得哩。

陸開盛:網路上幾乎找不到資訊,低調到一個爆炸,但在醫界似乎受到大多醫師尊敬與好評,費用上依其專業程度算是合理,在十二~十三萬左右,診所乾淨俐落,感覺租金不貴可以不用多收我矯正費,所有過程醫師操刀,醫師本人看起來很和藹,會依你主要訴求在來做解說與評估,醫師不喜歡患者遲到。

上誠與陸開盛都是不喜歡打廣告的那種。

評估以後:
上誠:X光出來骨性問題大於齒性問題,不算戽斗,但下巴較長,但不嚴重,建議不用開刀受苦,上誠建議拔上下第二顆小臼齒共四顆,然後把左邊一顆錯咬矯正好,和上排牙齒微爆的狀況解決,但因下巴較長的關係所以無法將牙齒往內推太多反而不好看,但基本上會幫我做到最佳的狀態,預計兩年,14萬。

陸開盛:陸醫師問我:「問題是什麼?矯正嗎?」我:「矯正是次要,主要是臉型。」陸醫師:「那矯正無法達到妳要的效果,需要開刀。」醫師很直接的說:「妳是戽斗」=口=…,聽了整個人都傻掉了,雖然在諮詢以前的自我評估就覺得自己可能有正顎手術的必要,但也覺得自己應該沒這麼難搞吧,沒想到牙如其人,就是這麼難搞。陸醫師完全依患者的需求做分析,看患者注重什麼就說什麼重點,然後就給了我一個正顎手術的醫師資料,要我先去做諮詢再做決定。

陸醫師還說,我的下排牙齒如果矯正成正常的樣子會是下排覆蓋上排牙齒,那是因為我生長成上排覆蓋下排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才只是下巴長,還說我下巴有點偏左,這之中我沒有提到上誠的矯正方式,雖然我帶去的資料是在上誠做的,不過我還是可以感覺到醫師們之間濃濃的不屑感=口=,陸醫師還說我的狀況矯正只能把牙齒排列好,就算拔牙矯正臉型也不會有太大改變,不見得比較好。

兩家的評估差異盛大,一次比一次難搞的情況也讓我實在有點灰心,畢竟自己不是什麼誇張到需要開刀的地步,但沒想到只差一點點就到達自己想要的理想外貌,而且要求並不高,沒想到卻要開刀才能達到,也太難搞了吧我呀!所以我又開始在做正顎手術的爬文與資料收集了,坦白說是很猶豫的,畢竟骨性問題卻要牙齒去頂罪(拔牙),有點說不過去,況且如過真的為此拔了原本不用拔的牙做矯正最後卻又不竟理想,那拔的牙也回不來,再做手術可能也不好看…。似乎選擇只有兩種極端,不就是手術和矯正一起做,不然就都別矯正了,否則後悔通常是必然的…,至於決定如何,讓我們後會有期吧~=ㄦ=,我要深思熟慮一下。

PS:陸醫師還說:「這X光照的不好。」我以為是醫師間的較勁,結果回家查了一些其他矯正患者的X光才發現,我的X光真的照的不好,另外陸醫師給我的正顎手術醫師也太有名到…(但網路上查不到什麼好壞評價),去年被仙人跳勒所2000萬逃國外避風頭還上水果版面和各大新聞…=口=插曲、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