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在我面前,在離我不遠的軍營受訓。
我盡地主之誼方便時接送他撘車。

「你要吃什麼嗎?」

「沒什麼胃口,不用了。」

他站在我面前,戴著毛帽,打扮的依舊時髦,走路的姿態依舊,高了一點,壯了一點,比以前穩重一些,還帶著,一身的菸味,分手至今再見面,四年。

「為什麼這麼巧?妳住在這附近?」

「不知道,緣吧。」

如果再一次聊的自在,是在好幾年後的今天,那往前推算的那幾年,我們到底成長了多少?學到了多少?

「好奇妙的感覺。」

「什麼意思?」他問。

「以前我習慣你的肩膀,現在我習慣的是別人的肩膀,喜歡著別人,然後想到以前跟你在一起的
 畫面,感覺就很奇妙。感覺跟你之間,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就只有畫面。」

幾年前,走不出來的那幾年,我曾經有想過總有天我會像今天這樣,對他不再眷戀,只剩下畫面,然後回憶起來,也只剩下淡淡的微笑。但是當時這樣想的時候,心裡特別痛,就算在那種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情況下,我還是想緊緊抓住我對前男友的熱情和不悔的愛,因為我知道,能深愛著他就這麼一次,總有一天,我會把他忘記。

這種感覺在此刻特別奇妙,是因為我正在學著遺忘另一個人。我在想,幾年後,我對此刻在我生命中舉足輕重的這位男人,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同樣的,不再眷戀。所以此刻,我依舊珍惜我所擁有的熱情,和深深的愛意,珍惜這段我不理解卻從不質疑的愛,因為我也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我的心將會離此刻的他遠去。

前男友出現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看著我時,心裡面的虧欠會不會很深?被女友背叛後的他,終於對我說了那句遲來的道歉,他終於能夠體會,幾年前,他以他女友離開他的方式,離開我,附加一大堆不在乎的傷害,那樣的難受,有多麼痛。

我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包刮愛跟恨。
我不怕我對任何一個心愛的男人付出的愛是不是浪費,我只怕糟蹋。

殲滅對前男友的深情,新對象的出現,只是加速我放下對前男友的印象,時間的過度,才是真正讓我釋懷的解藥。如果今日沒有能夠讓我依戀的對象存在,前男友站在我面前,我不會想再回到他身邊,因為日子已經安定。

「我跟以前比起,變很多嗎?」

「很多。」

「怎麼說?」

載前男友回營區的當下,他沒有回答我。晚上9點多,他捎來一封簡訊,內容說:「妳變的成熟,以前看起來像個小孩似的…,不過,我還是對妳有好感。」

有好感,如果這個有好感在幾年前能持續維持能被珍惜的話,或許我們今天都會不一樣?
這個有好感,在多年後的今天,只剩下作為看待對方的新印象,以及,相當程度的遺憾。

小時候漫畫看太多,長大後對愛情的定義,就只有一個「忠」字,
但一旦決定不愛了,放手,就不會再回頭了。





緣起與緣滅,在此刻我深深體會。


2007/03/14 23:54:33 寫於二十歲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