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5  



雨落,第一次遇見你,也是在這樣雨落的天灰灰裡。


傘下,那一把黑白紋邊的傘,你堅持在雨不停的精誠街上遞到我手裡,
你說:「雨會停,但時間不會停。」











「妳應該一直都知道,我只想和她在一起,我要結婚了。」


說完,一股濃烈的寂靜在我們彼此之間凝聚,連空氣都沉默的灰色雨季卻帶著婚嫁的囍慶;雖然從沒想過要當你的新娘,但知道你終將成為別人牽手一生的新郎,還是會難過,還是會寂寞。


「我會搬回台北,以後好好照顧自己,這雨會停,妳等雨停了再走,傘留給妳,」你起身,決定不讓寂靜堅持太久,知道我沒有帶傘的習慣,把傘移到我座位旁,我凝望著你卻不曉得該告訴你什麼?你轉身前,欲言又止而語重心長,眉間些微微皺,說:「以後…不要再說妳愛我了。」


你說你不要再聽到我說我愛你,你說我需要新的記憶,新的愛情。
你說,我們都需要忘記,需要把你放棄。


桌上的咖啡幾乎沒有喝過,結完帳,你沒再回頭留念過,像當初,在雨中奔跑離去,落地窗外似乎還留有你從前眷戀的氣息,如今窗內,只剩下我一個多餘。




傘下沒有我,傘下只有你和我擁有過的天空。



而傘外,留有你一大片的蔚藍,一大片真愛。











我把傘留在店裡,不帶走擁有你溫柔的傷心,或許下一位誰,可以拿著這把傘與誰在雨季裡際遇,讓故事延續下去…。











《精誠一街,呼吸咖啡館記憶,是一間很好的咖啡館,可惜已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