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曉得這天來的如此快,
看著自己從女孩逐步快快慢慢的走到了今天,
忽然懷念起當年那尚未琢磨過的質樸女孩。
我懷念,懷念身後每一位師長們課堂上的特色與生命奉獻,
也感念,在我生來看似自視甚高孤冷的外貌而使我青春挫折、敏感、失落的背後,
有人懂我、接納我內心無與倫比的固執與無賴,以及陪伴我瘋狂享受這生命的澎湃,
感激那些與我淺淺深深、濃濃淡淡,和心並齊成長的師長與同窗。

幸運的,
以往謝師宴不列席的師長們都破例出席,
畢業典禮與謝師宴一度令我淚水滾燙在眼角邊。
最後的最後沉澱日子裡,寧靜裡頭卻藏匿著莫名的溫熱,
籠子的門慢慢被打開了,白光斜斜傻傻落了進來,
那一批該往下奮力一跳展翅遠行的人生新手,
好像是我了,好像得飛了,
開始感覺,翅膀硬了、肩膀寬了、擔當來了、回不去了,
開始體會,幸福是支支堅實的骨骼,扎實長在我有懼無畏的翅膀裡了。

我太不擅長離別,在我淚流之前,
快閃是一定要的保險。

高雄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
只是想說,謝謝你們和,
再見。

2010.06.18 23歲4個月 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