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處理班上事務,是寂寞的。

後來你發現,身職班代的你,其實同時也兼任著公關、活動、學藝…。
設計學院的學生通常不是不團結,或許應該說是太獨特,想法很多元而自我,他們有很明確的生活方式、生活團體,他們不喜歡參加過於傳統無特別意義或沒有興趣的活動,還有儀式這玩意,尤其在這日漸成熟的年紀,更是獨行。

這一年大家都辛苦,將血汗心思擺在專題、工作上頭,多餘的事務能不碰則少碰,所以在沒有催促之下就連幹部都是不會主動的,對大家而言,幹部是掛名撐著度春秋,但好玩的是,說是想法特別與自我,但聚在一起時,所有共同性決擇則是曖昧的「沒意見」居多,所以我發現啊,在台灣社會要生存,技倆雖重要,但一些基本功還是得有的,例如表達、聆聽、規律、尊重、團體態度…,才是多元與賞心悅目之人。

而我比較像是個記憶維護者,但即是如此想達成理想還是很難有所成就,我調查過,在大四四散且極少的課程裡頭,一週內要有一日全班都有課的狀況是完全沒有的,而勉為其難挑了一日多數人會再校的日子,可大四又是翹課最氾濫的年級,好不容易聚集起來了,小貓三三兩兩團,卻又不太搭理班級共同抉擇性事務,總是有人會做主扛責任那般...。幾次下來還真難說不會氣餒。

不過一、兩個月過去,也調配一套處理模式,「問問大家只是意思意思,沒回應老娘我做決定,但事後有異議我會塞饅頭到你嘴裡。」不過大家真的懶啦!忙於專題,所以都沒有異議,頂多溫婉的給些意見,所以手上的事務也好處理多了。說上這次畢業紀念冊,就知道有多好處裡,視傳系的學生對於審美與視覺總有一番見解,偶時還不見得認同你那套審美模式,又易特立獨行,對於自己生活圈以外的事物幾乎不感興趣,或許連同班四年的某位同學叫什麼長怎樣都記不得,當然對「全校性」的集合記憶更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直接和畢聯會回報畢冊預購人數為「零」,也免了我往後應該要處理的事物。

其實對系上來說,明年專題出的「專刊」,對視傳人來說比較被認同為畢業紀念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