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4.JPG 

啊~騎了ㄧ整個下午的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墾丁「淳青背包客棧」!

不過後來回家整理照片,發現我根本沒有好好的把淳青拍一拍,全部都只有用手機拍而已,超沒有誠意的~我竟然會讓這種失誤發生!淳青可是我環島旅行中最便宜又最超值的一間背包客棧耶!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淳青。

不過總之,還是來介紹一下吧!

從台南離開後,到高雄以前的大學室友家住了三天,所以沒有高雄的背包客棧可以介紹,不過來到了墾丁,卻意外發現這間很國際化的背包客棧。

IMG_3998.jpg  

淳青位於墾丁大街上,在肯德基旁邊,大概進入墾丁大家不久,右手邊就會看到了。樓下是有親切老闆的機車店(啊~開在海邊的機車店,感覺也很幸福啊~)。

總之不難找,一旁有個小樓梯走上去就是淳青了。

IMG_3994.jpg

一開始原本沒有要住淳青的,而是一間位於恆春與墾丁之間的背包客棧,本來是沒有想要選擇住在太熱鬧的地方,不過後來還是選擇了淳青,其一是環島路線的符合以外,另外一點是因為便宜。

淳青在夏季旺季時刻一床一晚是500塊新台幣,但我很幸運在秋季入住,所以一晚只要300塊錢~。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好好享受墾丁風情又想省錢的客官們,300塊錢可是可以住上好幾天呢~

IMG_4006.jpg 

在櫃檯跟我快速地介紹完屋內屋外以及規矩以後,就領我入我的房間,207號房。

這邊介紹一下淳青的特色,淳青跟所有的背包客棧不一樣的地方是「隱私」,所以除了入住的客人以外,是無法讓的客人的朋友來到公共大廳會客的,出入都有感應器,而且嚴格規定不能隨意幫人開門,雖然如此,但當天晚上我還是幫長得還不賴的阿豆仔男生開門了。沒辦法,坐在大廳那邊假裝聽不見敲門聲感覺很不禮貌。

喔!還有喔,因為墾丁是台灣重點觀光區,所以這裡就像聯合國一樣,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外國人,年輕陸生、外國交換學生、香港人,很多。

IMG_3996.JPG

我的寢室共四床,我住下床,這次的環島旅行中,我從還沒有住過上層過。

我上面住的女孩子是在臺北唸書的大學生,也是一個人騎機車環島,本來還在想,她會不會是台南那時沒緣相遇的女孩子,但她說她沒有停留台南。不過聊一聊後很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們都是台中潭子人!你知道那種他鄉遇故知地感覺嗎,就是有點那樣的感覺。左邊呢,住的是一位應該是越南的女孩子,看起來三十幾歲,沒有聊太多,但好像是來墾丁玩的。而她上面的那位呢,是位外國人,話不多,我入住時就看她坐在屋內都不出去玩,隔天她是最早離開的,離開時,整裝得像是要去爬玉山那樣,忽然升起一種想要跟她一起去冒險的念頭。

IMG_4023.JPG

Check-in以後,把自己的小毯子拿出來,其餘行李整理好,其實除了床下以外,門旁還有專屬附有鑰匙的大櫃子,但我東西雜又沒價值,就懶得跑去放那邊了,當然電腦相機以外。 

IMG_4025.jpg  

淳青的床單是自己要鋪的喔!當你到達以後,櫃檯會邊介紹邊從櫃子裡拿出今晚屬於你的床單與枕頭套,所以到了淳青的第一件事,就是鋪床布~對於累的半屎的我來說,真的覺得有點懶。

IMG_4011.JPG 

交誼廳並不大,一旁角落有檯共用電腦可以上網,全區wifi,客廳中的女孩就是我們那房我說準備要去登山樣子的外國女孩。

IMG_4014.JPG  

轉角處貼了許多墾丁區的郊遊資訊。交誼廳前是一整面的落地玻璃。

IMG_4009.JPG

一條走道通到底,左右兩側是房間,最深處則是冰箱飲水區級垃圾分類區,還有男女浴廁,很大的男女浴廁,左右分開,但我忘了拍

當晚我在那裡剪了劉海,因為一路上騎車不方便,所以拿了小剪刀剪了劉海,在一旁吹頭髮的陸生應該會覺得我很詭異,所以跟她聊天了一下,免得尷尬,但環島這一路上遇上太多大陸人了,雖然每次都會問問胎們從哪個地方來,但每次問完就忘了...。

IMG_4007.jpg 

不過淳青雖然很國際化,很八國聯軍,很四海遊龍~但是那個歪果仁的嗓門不是普通的大,深夜時刻有點吵就是了。

IMG_4267.jpg

晚上用完餐以後,把電腦拿出來,面對著墾丁大街查資料,那真是前所未有的快感啊~不過因為接下來台灣東半不我都還沒做功課,所以要查的資料很多,因此費了不少時間在這裡。

IMG_4287.jpg

資料查的差不多以後就回房囉,大家都還沒睡,上傳在高雄所拍的照片,準備去洗澡。

IMG_4297.JPG

晚了,大家各自做這自己的事,看著影片等。

IMG_4433.jpg  

在淳青這一晚我睡的很好,隔天一早去了海邊聽海風吃早餐,還有兩隻小狗陪著我,之後回來整理完行李,將鑰匙與感應器放在櫃子裡頭就可以離開了。

淳青是我這趟旅程來說,覺得最物超所值的一間背包客棧,畢竟在這台灣的名氣景點,住到一晚只有三百塊的旅店,其實是非常心滿意足的事情。

 

其他相關住宿資訊請洽:

網址:淳青背包客棧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43-1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